进入同人女冷静期

近期的个人惊悚电影观影感受 2

内容如题,差不多是个惊悚电影观影感受的集中贴。

篇一看的是“恶童‘’,这次看的就不太一样了。

*本篇中的所有电影均无明显的血腥或视觉冲击上的恐怖镜头。

*配图有调色,非电影原色调


1.《拍栗得》



这部虽然是惊悚片可是真的好可爱啊hhh,戳中了我诡异的萌点。男女主的颜值在我看过的惊悚片里算出挑了,尤其是这个男主,简直不要太可爱,看的时候“他好可爱”的感觉竟然在某些时候远超过了“啊,好恐怖”。


抛开这些的话,《拍栗得》的剧情前半段是我预料之中的套路:意外得到某物——发现问题——调查。但令我没想到的是,这个调查出的真相竟然还有反转。而与其他一些惊悚片不同的是,这部中的主角们都是智商在线的。智商在线对惊悚片来说太难得了,加上颜值我真的蛮喜欢这部电影的。


2.《招魂》


《招魂》是很久以前我就听过的经典系列,然而最近我才找出来看完了第一部。怎么说,我真的有些感叹我为什么没早点看到它。


《招魂》系列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,虽然我不清楚这其中的真实成分有多少,但它的剧情的确紧凑,场景的切分也令人极度舒适。明明没有那样视觉冲击性极强的恐怖镜头与造型,却生生营造出了一种直击人心的恐怖氛围。


印象最深的是在地下室捉迷藏那里,捉迷藏允许拍手三下,女主人被锁在地下室后周遭的环境是一片漆黑,“来玩捉迷藏吗?”她绝望地拍着门,身后接着出现了一双手,在她耳边拍了一下。


不说恐怖因素的话,主角夫妇的爱情也很令人感动。“上帝使我们在一起一定是有原因的。”


啊,说起来,我之前倒是看过《安娜贝尔·诞生》,《招魂》中有个镜头是一个女孩抱着安娜贝尔在摇椅子,安姐转过来的那一刻可把我吓坏了。这里就顺便安利一下《安娜贝尔》,同样没有特别恐怖的视觉镜头,但看完了真的让我把我床头的娃娃摆得远了一点……


3.《潜伏》2010

《潜伏》也是经典,记得最初上映的时候我看过它的预告,只是当时太小了就没去看了。比起《招魂》,它的视觉冲击性要强一些,但跟《伽椰子》或泰/国那种类型的恐怖可不一样。


明明从头至尾只死了一个人,却比死了一群人还恐怖。说起来唯一死的这个人还是我最没有想到的那一个。它最最让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就是它的结局,虽然是有铺垫,但我真的没想到它竟然真的这么做了。看完我愣了一会儿,回过神来后甚至忍不住拍手叫好(bu)。比起它,《招魂》的结局可就美满多了。



说明一下,为了解压,我需要一些能刺激到我神经的电影。所以我格外喜欢惊悚片,应该还会有下一次合集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无需关注已消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